游戏资料站

NBA2KOL官方微信

NBA2KOL官方微信

微信号:nba2k-online

扫一扫,关注官方微信,海量好礼

NBA2KOL官方微博

NBA2KOL官方微博

立即收听

NBA生涯

NBA生涯是什么

对于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来说,在NBA之路上一步一步前进,最终光芒万丈,成为超级巨星的历程,是最有吸引力的。NBA生涯就是这样一个玩法,他以NBA对抗赛为基础,让你体验如何从初入NBA的年轻选秀状元,成为叱咤联盟的超级巨星。

你可以这么认为,“NBA生涯”就是NBA对抗赛这个模式的一个主页,你在NBA如何成长、如何到更厉害的球队、以及成长自己球队,管理球队阵容、带领自己球队拿下总冠军等等功能,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操作和查看。

在NBA生涯里你可以干什么

在NBA生涯下你可以进行这些操作:

生涯资讯:查看每天的教练目标(NBA对抗赛的每日任务)
球员信息:查看和管理你在NBA对抗赛模式下的个人信息
所属球队:查看和管理你在NBA对抗赛的球队信息
球队技能:提升和装备球队技能,使AI队友也装备类似自建球员的技能
球队特训:进行球队特训,提升球队整体实力
NBA联盟:人气值和转会交易
里程碑:查看自己在NBA对抗赛模式下的里程碑成就和数据统计
冠军之路:使用自己所在的NBA球队,带领球队在虚拟的PVE赛季里拿下总冠军

哪里进入NBA生涯

NBA生涯的入口处于大厅的左上角,点击第一个按钮“NBA生涯”即可进入。

 

 

生涯资讯

进入之后的首页,叫做“生涯资讯”。这里包含几部分内容:

1. 历史上的今天。介绍NBA历史上今天发生的事情
2. 教练目标的入口
3. 虚拟的SNS社区和NBA时讯

教练目标

教练目标,顾名思义,是教练给到你的任务。你可以理解为,这就是NBA对抗赛模式下单独的每日任务。每一天你的教练都会给你不同的比赛任务,如拿下10分或者是5个篮板。完成后既有额外奖励。

查看教练目标

在“生涯资讯”的“历史上的今天”下方点击查看

点击后即可查看今天的教练任务,如下图:

如果你已经进入房间,也可以在房间内查看今天的教练目标。

自定义房间:

匹配赛:

如何获得奖励

在比赛结束之后,你可以在结算界面查看本场比赛是否有完成教练目标。

当教练目标完成后,奖励是自动领取的。

 

球员信息

NBA生涯的第二个分页,是用于浏览和管理NBA生涯的自建球员信息的。

在这里你可以查看个人在这个模式下的属性、球队、加盟时间,以及管理自己所用的球衣号码。

1. 个人形象区域,可以通过点击下方按钮切换查看主客场球衣
2. 个人资料区域
3. 修改号码。点击后可修改个人球衣号码,本队其他球员已用号码以及本队退役号码不可用

4. 所属球队信息

 

所属球队

点击“NBA生涯”下的“所属球队”标签,在这里可以查看球队介绍、球队阵容,还可以对球队的首发替补阵容进行调整。

1. 球队信息区
2. 球队综合实力数值
3. 球队首发阵容,点击球员可以查看球员详细数据
4. 球队替补阵容,点击球员可以查看球员详细数据
5. 调整阵容入口

调整阵容入口

1. 点击右上角的“调整阵容”按钮

2. 在弹出阵容界面上,通过拖动球员即可调整

友情提示:在调整阵容的时候,并不需要受到球员本身位置的限制,也就是说,如果你觉得需要,你可以让球队首发有两个C或者2个PG。

 

球队技能

球队技能能够增加AI球员的能力,使其在某些进攻方式上变得更加强力。

通过对自己AI球员的了解,不同球员配备不同的技能,使其在自己擅长的进攻方式上更加如虎添翼。

和自建球员的技能类似,AI球员需要装备技能,另外,技能也可以通过投入得到成长,变得更加厉害。

你可以在“NBA生涯”的第四个分页“球队技能”找到其管理界面。

装备技能

在“技能装备”界面,可以为你的AI球员装备技能。每个球员最多可以装备三个技能。

自建球员不可以装备球队技能。你可以随时更改AI球员装备的技能。

所有的AI球员都可以装备球队技能。同时,更换球队之后,给某个位置球员装备的技能会继续生效在同位置的球员上。如,当你从火箭队更换到湖人队时,PG位置上的球员装备技能将会在湖人PG位置继续生效。

升级技能

进入“NBA生涯”中的“球队技能”界面,点击“技能升级”,在这个页面你可以进行技能升级的操作,级别越高,技能的效果越强。

在左侧选择你想要升级的球队技能,点击“升级”。

在随后的升级界面,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升级方法,分别对应不同的成功率,类似特训的“特训”和“高级特训”。

技能列表

近投王者:通过训练,让球队队员在比赛中的近投实力大大提高。随着该技能等级的提升,最高能够使他们的近投命中率提升20%。

精准投射:经过刻苦训练后,球队的队员在比赛中的中投会变得更加精准。随着该技能等级的提升,最高能够使他们的中投命中率提升20%。

强力防守:高强度的对抗训练,能够让球队队员在防守上更加出色,在比赛中更加紧地盯防对手,并对他们投篮进行干扰。随着该技能等级的提升,最高能够使他们的防守强度提高20点。

狙击:大量的远投训练,使球队队员在比赛中的远程投射更加精准。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,最高能够使他们在比赛中的远投命中率提升20%。

 

球队特训

球队特训是类似特训的一套系统,不过对象是所在NBA球队的AI球员,通过特训去强化整个球队的能力。

在“NBA生涯”的第五个页签,你可以找到“球队特训”的管理界面,在这里进行特训训练。

特训一共有近投、中投、远投、扣篮、靠打、防守、篮板、盖帽8项,通过特训不同的项目,以提高球队所有AI球员在对应项目的能力。

球队特训需要消耗道具“球队特训卡”

 

NBA联盟和人气值

在“NBA生涯”的第六个分页“NBA联盟”,一进来你就会看到一张大大的美国地图,30支NBA球队的LOGO按照其所属的地理位置分布在地图上。

这里展现的,正是整个NBA联盟的球队,你可以在这里浏览所有球队的信息,更重要的,是在这里进行球队交易。

从默默无闻留着汗水训练的菜鸟,到站在聚光灯下的闪耀明星,重要的一环,就是通过自己的实力得到更多球队的认可,逐渐靠近,最终进入心中最伟大的哪个球队。或者是和某个崇拜的超级球星成为最佳拍档,成为队友。

有这些梦想,那你的球队交易,免不了要来这个页面了。

1. 当前所属球队的信息
2. 交易许可证数量
3. 当前人气值
4. 点击可查看人气值达到下一阶段即将解锁的球队

5. 球队交易区:点击某个球队logo,可查看球队信息,以及交易到这支球队的条件。或者进行交易到这支球队的操作。

人气值

“人气值”是在NBA对抗赛中的专有属性。它代表着玩家在NBA联盟中的人气,人气值越高就越受欢迎,一些大牌球队才会对你亲睐有加。

你可以进入“NBA生涯”→“NBA联盟”查看你的人气值。

怎么获得人气值

进行NBA对抗赛、完成球队挑战、达成里程碑都可以获得人气值。

人气值可以用来做什么

在《NBA2K Online》中,只有人气值到达一定阶段,才能解锁球队。只有解锁了的球队,才能去完成交易所需要的任务,从而交易进入到该球队。

当然了,越牛的球队,需要的人气值是越高的。

交易到某支球队的条件

要想交易到某只球队,需要达成以下几个条件

1. 人气值达到该球队的要求,此时可点击查看球队发来的“邀请函”
2. 完成邀请函中的任务,以证明自己的实力

邀请函中的任务通常会包括一些PVE比赛以及要求你达到某个里程碑。

以上条件都完成后,即可申请交易去该球队。

每次交易需要消耗一张“交易许可证”(首次交易会赠送一张,另外,在每次更新球队资料的时候,会自动赠送一张)

如何查看球队是否可交易

一共30支球队,如果都要一个一个点开查看,确实有点头痛,不过好在妈妈早就想到了这个问题。仔细看美国地图上的球队LOGO:

类别1: 球队LOGO是暗色的,如上图中的雷霆,这表明你还没有达到该球队的人气值要求。

类别2: 球队LOGO是亮的,如上图中的快船、湖人。 这表明你已经达到了该球的人气值要求,已经可以去做“邀请函”中的任务

类别3: 球队LOGO是发光的,如上图中的魔术。这表明你不仅达到球队的人气值,而且已经完成了“邀请函”中的任务,可以直接交易去该球队

查看球队信息

点击任意球队LOGO都会弹出该球队的球队信息对话框,在此即可查看球队的信息

完成邀请函任务

在已经达到人气值要求的球队,如上图的小牛队,你会发现球队信息右下角的“邀请函”按钮是可点击的,点击后即可查看邀请函中的任务。

1. 邀请函信件里的教练对话
2. 任务1:
3. 任务2,在完成任务1之后才可以进行
4. 任务3
5. 点击返回浏览球队信息

友情提示:点击“快速完成”按钮,可以直接完成该任务,而不需要进入比赛:)

 

里程碑

里程碑类似于NBA对抗赛模式下的特殊成就系统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你在整个NBA历史上达到了怎样的高度,在每一类数据下,最终的重点都是在NBA历史该数据的王者!

少年,去超越他吧!

点击“NBA生涯”倒数第二个标签“里程碑”即可查看里程碑的界面。共有“单局里程碑”、“生涯里程碑”和“数据统计”三项。

达到里程碑都有人气值奖励,当然了,越难的里程碑奖励越高!

单局里程碑:单局里程碑记录的是你在单场比赛里的数据记录,如单场达到6分、10分、15分。

生涯里程碑:这里记录的是你在整个NBA对抗赛模式下累计的数据,如累计拿下100分、500分等。

数据统计:这里即是你在整个NBA对抗赛模式下的数据统计

 

冠军之路

好不容易到了某支心仪的球队,很想带领这支球队拿个总冠军是不是。冠军之路就是这样一个PVE的虚拟赛季,你可以在这里带领你的球队,依次击败劲敌,最终拿下总冠军的奖杯,并将这个奖杯永远的留在你的资料上!

“NBA生涯”的最后一个分页,就是“冠军之路”

整个虚拟赛季会经历“常规赛”、“季后赛”、“总决赛”几个阶段,当然,你不需要真的像真实NBA赛季那样来个几十场上百场比赛。PVE的虚拟赛季里,你只需要击败几个关键的对手球队。

1. 当前球队获得的总冠军次数
2. 比赛解锁区,每个区块代表了一场比赛
3. 自己球队和对手球队的数据
4. 当前比赛的解锁人气值条件和奖励
5. 开始比赛按钮

如上图所示,每场比赛是需要通过解锁开启的,解锁之后才能进行该场比赛。

温馨提示,越往后的比赛,电脑可是越难的,有的甚至可以用变态形容,所以,拿下一个总冠军还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的。

解锁一场比赛需要以下几个条件:

1. 人气值达到要求
2. 通关上一场比赛

如果你带领好几只球队都获得过总冠军,别担心你的冠军奖杯会被遗忘掉!

你可以在“球队信息”界面点击球队信息旁边的总冠军图标,来查看你所获得过的所有总冠军奖杯